close
今天Nao租了"恐怖旅社(Hostel)回來看
我心想:聽說這部片是A片耶...真害羞...
(出國前就曾聽說這部片是A片+美式亂砍人的電影)
想當然爾,這種沒創意的片在台灣其實是引不起我的興趣的
但沒辦法,誰叫我現在身在澳洲呢?
 
恐怖旅社的大略劇情是說
有3個背包客在歐洲旅行時,意外遇到一個男生,介紹他們到斯洛伐克的一個小旅館
說那裡有很多辣妹,很容易把之類的吧
然後男孩們就衝去了
沒想到那個旅館其實是很邪惡的
他們把背包客們拐去,然後賣給出錢買人命的有錢大爺們
只要你有錢,你就可以買一條人命,隨你要怎麼虐殺都行
而且鎮上的警察還聯合起來幫忙抓逃犯
(很多片常常都會發現警察也參與犯罪,這真是警界的悲哀...
我覺得警界也該好好反省為啥大家都要這樣看他們)
最後,其中一名背包客逃了出來,還以眼還眼的殺了其中一個老頭(這老頭殺了他朋友)
 
看片前,日本人說:這部片很disgusting
(translate:berfore watch movies,Japanese said:this movie is disgusting)
(應日本室友kyoko的要求,特此翻譯,她以為我是在說日本人很噁心,覺得很傷心.....orz)
看完片後,我覺得這部片很"邪惡"
裡面的人,根本都不是人
 
所謂的"不是人"
不單單是指他們是兇手
而是我覺得每個人都為了錢,泯滅了人性
包括旅社裡被請來誘騙背包客的辣妹和櫃檯們
警察大人和保全們
以及,我覺得最恐怖的,其實是一群生存在街頭,以團體暴力跟旅客要錢的小孩們
(這些小孩讓我想到另一部片"蒼蠅王")
戲中除了逃命的人和無關緊要的人外
就屬他們這群人眼中最沒"感情"
每個人好像都不以為他們做的事是"guilty"
那好像是一種習以為常?對人命不以為然?又或是,不知何謂善惡?
不懂善惡之分的人,才是最可怕的吧
因為他們從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什麼事
 
Nao說,這是真實故事改編
我聽了,心很down
趕緊查了這部片的一些資料
幸好,這部片的靈感只是來自泰國的一個廣告
廣告上說,只要你付1萬美金,就可以買一條人命
(不曉得是真是假,但如果這麼大喇喇的登廣告,應該只是噱頭吧)
 
不過,真的幸好,所謂的真實故事改編,也不過如此
不然光是想到有錢人花錢買命,虐殺人來玩
旅社誘騙背包客(最恐怖就是這點!我現在還是背包客呢!)販賣人口
街頭的小孩為了幾毛錢,毫不留情的將鐵鎚敲入人腦....
 
最最最....最可悲的是,我居然認為其實這世界的某個角落裡
真的有人花錢虐殺人
真的有小孩....毫無留情的在街頭殺人.....
 
媽啊!
希望世界不要變成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精靈的財商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